钟鼓迟暮

挖坑一时爽,一直挖坑一直爽
喜欢《哈利波特》《魔道祖师》
《甄嬛传》

【魔道直播】聂怀桑日记(九)血洗莲花坞

时间线:听学

观影人物:活着的修仙界全员

CP:仅忘羡

有吹桑,对江家不友好成分

不可避免人物ooc

注意避雷

【】为观影内容[]为屏幕  —为弹幕

——————————————

【玄正二十年十二月十日

       江氏被灭了!从得到的消息来看,应是温晁带领温逐流并一众温家门生前往莲花坞,想在那里设置温氏的监察寮,江氏不允,引发了灭门惨案。

      目前除了在眉山外祖家小住的江小姐,和出逃在外的魏兄并江晚吟,江氏无一活口。具体情况还在探听中,毕竟温氏刚刚入主莲花坞,我的人也不敢贸然离得太近。

      我只是觉得有些奇怪,温家这次应该本没有对江家下手的意图的,江宗主自岐山教化司之后曾多次前往岐山讨要被收缴的仙剑,都无功而返。据说今日温晁到莲花坞的时候,他亦是去讨要仙剑了,若温氏想要灭门江家又何必放他回来,在岐山不是更好动手吗?

      是以我认为温家应当本没有这个意图,只是不知道在莲花坞里发生了什么,让温家下定决心灭门,希望过些天能有答案吧!

      不知道百家听到这个消息会是什么反应,连江氏都能说灭就灭,已不是明哲保身就能躲得过去的了。江家会成为引燃百家的最后一根薪火吗?只是可怜了魏兄……

      温家已发出了通缉令,我也派了在那一带的人手全力找寻魏兄,希望他们能比温家的人动作快一些吧!】

      可怜的羡羡!要开始虐了!

      还不是被虞紫鸢一巴掌给打没得!

      娶妻不贤祸害三代啊!!!

      话说原来藏锋尊一直在找老祖,好像到后来也没人知道。

      ……


      “你们温氏好生猖狂!”虞紫鸢大怒,江家人的脸色也都不太好。

      魏无羡咬牙握紧了拳头,觉得浑身血液都在往上涌。

      蓝忘机轻点他肩膀,“魏婴,静心,江家无事。”

      “温晁我不是已经处理了吗?”温若寒漫不经心的说,“若是江宗主再不好好教教你夫人,什么叫自知之明,本座也不介意让水镜上的事变成真的!”

      温若寒的声音不算高,却让江枫眠一凛,江家和温家的实力差距他还是知道的,若是温若寒真想动手,江家的下场绝不会比水镜上好一点。

     “你真当我江家怕你不成?” 虞紫鸢还在叫嚣。

     “闭嘴!”这次江枫眠厉声打断了她,江家自然是怕的。

      虞紫鸢似乎没想到江枫眠这样的软绵性子也会发火,愣了一下。然后脾气更大了,“你还有脸吼我!我说什么来着?魏婴那个东西早晚会给咱们江家惹出大乱子!若不是他在玄武洞里逞英雄,我们江家又怎么会被盯上?!”

      刚在蓝忘机的安抚下平静下来的魏无羡听到这话只觉得脑子懵了一下,有些楞楞的说:“是……是因为我?”

      “魏婴。”蓝忘机看到他这幅样子语气有些沉痛,“并非因你,切勿自责!”

      虞紫鸢这么说,聂怀桑可就不开心了,他转了转眼睛,扇子半遮,“是不是因为魏兄,我不知道。只是……我倒比较好奇,水镜上说的被虞夫人一巴掌打没的是什么意思?大哥,你觉得呢?”

     聂明玦不知道自己弟弟在想什么,只道:“我如何能得知,水镜上又没说。”

     聂怀桑的声音算不上小,这下所有人都注意到了水镜上的这句话,还有下面那句娶妻不贤害三代,开始议论纷纷起来。

    虞紫鸢听到众人的议论大怒,恨不得当场抽聂怀桑一鞭子。

     聂怀桑明知有屏障挡着,还是一副害怕的样子蹲在了大哥身后,战战兢兢的说:“不会是虞夫人给了温家来使一巴掌吧?大哥,你看!她现在还想打我呢!”

      “聂二公子慎言,我江氏岂敢对温家来使不敬!”江枫眠恨不得堵上聂家老二这张要人命的嘴,打温家来使,那不等于打温家的脸吗?

      江澄也怒道:“魏无羡!你就在那坐着?!你没听到他怎么说我母亲吗?”

      偏偏这时温若寒凉凉的开口了,“聂家小子说的有理,我看要不是屏障挡着,她恨不得给本座也来上一巴掌!”

      聂怀桑无语……这温宗主倒是挺捧场,但就算没屏障虞紫鸢也得能近的了他的身啊!

     魏无羡拉住了聂怀桑的袖子,“聂兄,口下留情吧!”

     聂怀桑一脸委屈的样子,“魏兄,我只是实话实说而已,那水镜上都写着呢,说是因为虞夫人的一巴掌。”之后又放低了声音嘟囔道,“她倒好,还想把这灭门的罪名安在你头上,你再怎么说也就是江氏一个弟子,要是担了这罪名,以后还用不用活了……”

     他的声音虽压低了,可旁边的魏无羡还是听的一清二楚,他当然也知道这种罪名不是一般的大,他觉得自己这会儿有点头疼,但还是无力的说:“我知道,聂兄,也谢谢你在江家出事后一直找我,但我现在想静一静。”

     蓝忘机看着魏无羡一脸疲态,有些担心,又不知该如何安慰。

     聂怀桑也从善如流的闭口不言了。


【玄正二十年十二月十一日

      云梦传来消息,说温家似是抓到了江晚吟,可仅有江晚吟一人,魏兄并没有被抓。我自认还算比较了解魏兄,江晚吟被抓他是一定会回去救人的,可他连仙剑都没有拿什么救?我让手下加紧寻找魏兄,如果能找到一定要拦住他不要回去白白送死。

     自江氏被灭的消息传来,大哥已经忙昏了头,一边要加强自家的防御,还要应付各种上门来探听聂家意思的家族。

     不过今天似是接到了曦臣哥哥的消息,他正在游说百家联合伐温,大哥自是没有意见的,只是曦臣哥哥的游说之路也算不得很顺利,依旧有不少家族还在观望风向,不知道要多久才能成功。】

     射日之征要开始了!

     羡羡的悲惨生活也要开始了!呜呜呜

     泽芜君可真是三寸不烂之舌,那么快就联合起了百家。

     这些人很多都是墙头草!真恶心!

      ……


     温若寒看着水镜上的射日之征闭了闭眼睛,此次出去定是不能再闭关了,绝对不能重蹈覆辙,温家若是就这样没了,他有何颜面去见温氏的列祖列宗。

     青蘅君欣慰的拍了拍蓝曦臣的肩膀,孩子已经长大了,可以独当一面了。

     其他家主倒是都闭口不言,毕竟温若寒就在这坐着,他们没那个胆子当着他的面谈射日之征。倒是有几个想趁此机会拍拍马屁,骂蓝曦臣几句的,看温若寒一副闭目养神的样子,也是无处开口。

      只有虞紫鸢讥讽的对江枫眠说:“这就是你养的好徒弟,他没被抓,咱们江澄倒是被抓了,真是个白眼狼儿。”

      魏无羡这次一言不发,虞夫人说的每一句话都像刀子一样扎在他心上,他却已经没有为自己辩驳的欲望了。


【玄正二十年十二月十二日

      云梦已被温氏控制,我的人还是慢了一步,他们发现了魏兄的踪迹,却未能在他去莲花坞前拦住他,他应是昨天发现江晚吟不见之后就直接去了莲花坞。

      不过据回报说,魏兄并未被抓,温晁昨日不在,今日在莲花坞里大发脾气,似是江晚吟并江宗主和虞夫人的遗体全都不见了,他正怒斥手下四处寻找。

      看来魏兄他们应当是遇到了贵人相助,我让人都停止了追寻,免得打草惊蛇反倒给温晁指明了方向。

     希望魏兄他们能暂避风头,只要能躲上十天半个月的,世家联盟差不多就形成了,到时温家就没功夫再去关注他们了。】

     是温宁小天使救了他们!温情把他们藏到了夷陵监察寮!

     只是老祖夸了他几句,他为报知遇之恩,就敢从温晁手底下救人!!!不愧是小天使!!!

     啊啊啊!救老祖就够了!快把背上那个扔下去,会害死你们的!!!

     忘恩负义江晚吟!你救他一条命,他害你五十口!

     要是他们能像藏锋尊说的这样多藏几天就好了!心疼羡羡!

     ……


     “温宁?是哪个?站出来让我看看。”温若寒头一次在水镜上看到被夸温家人,不免有点好奇。

     “禀宗主,温宁是我弟弟。”温情站了起来,她身后站着一个看上去有些怯懦的少年。

     温若寒自是认识温情的,只是她这个弟弟他却是一点印象也没有,这会儿打量着这个看起来就一副软弱的样子躲在姐姐身后的少年,瞬间失去了兴趣,随意的挥挥手让他们坐下。他还以为会是个好苗子呢,竟是个没胆子的,也不知道怎么就能干出那么大胆的事。

     魏无羡倒是起身朝温情和温宁行了一礼,“在下魏婴,魏无羡。多谢温公子和温姑娘的救命之恩。”

    “魏…魏公子…不必”温宁被吓了一跳,有些磕磕巴巴的开口道。

     “魏公子不必,此事尚未发生,我们受不着你这礼。”温情开口道,说着她把视线转向了江家那边,她刚才就注意到了水镜上说的,江晚吟恩将仇报,害了她们一族五十几口,“再说,就算真的发生了,被我弟弟背出来的也不是你,偷出来的也不是你爹娘的遗体,你道哪门子的谢?”

     江枫眠岂会听不出她的言外之意,从刚才他就让江澄起来道谢,可江澄只阴沉着脸不肯,这会儿只好叹了口气自己站了出来,“多谢温姑娘和温公子救小儿性命,以后若有……”

    没待他说完江澄就跳了起来,“他们温家灭了我们江家满门!我没杀了他们就够好的了!还要感谢他们不成?”

    魏无羡怎么也没想到江澄会说出这种话,有些颓丧的坐了下来,想到水镜上所言,深觉是自己害了温氏姐弟。

    聂怀桑幽幽的的摇着扇子道:“唉,道不同不相为谋啊!”

    是啊,道不同不相为谋!

    温若寒的脸色冷了下来,“本座倒不知道你们江氏竟有这么大的本事!”

    蓝启仁也开口道:“恩是恩,怨是怨,所谓恩怨分明,岂能只记仇而不报恩呢?”

    江枫眠焦头烂额,忙道:“温宗主息怒,小儿不是这个意思。”

    江澄刚才被愤怒冲昏了头脑,这会儿才想起温家此时还如日中天,不由得白了脸。

    温若寒冷哼一声,不欲与他们多说,只把水镜上江澄的所作所为记在了心里。

    温情道:“江宗主不必多言,孰是孰非明眼人都看的清楚。”

    

——————————————————

温情温宁姐弟上线,不过现在关于关于他们不会写很清楚,因为总不好聂导知道了但是没管,以后在羡羡和大哥都死后,聂导会详细剖析他们之间的事

评论(69)

热度(1482)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