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鼓迟暮

挖坑一时爽,一直挖坑一直爽
喜欢《哈利波特》《魔道祖师》
《甄嬛传》

【魔道直播】聂怀桑日记(十)射日之征,魏无羡归来

时间线:听学

观影人物:活着的修仙界全员

CP:仅忘羡

有吹桑,对江家不友好成分

不可避免人物ooc

注意避雷

【】为观影内容 []为屏幕  —为弹幕

——————————————

玄正二十一年一月五日

      曦臣哥哥成功说服了金家,以蓝聂金江四家为首,外加诸多中小世家的伐温联盟正式成立,众家主刚开完会,把这次的征程取名为‘射日之征’。

     奇怪的是江晚吟已与众家汇合,魏兄却是依旧不见踪影。江晚吟也在寻找魏兄,看起来他也不知道魏兄在哪,可他们不是应该在一起吗?为何又会分开?此事实在有些蹊跷。

     许多与我同龄的世家子弟也准备要战场了,大哥却让曦臣哥哥把我带去云深不知处,那里是大后方,比较安全。

     我没有反对,因为我知道大哥是担心我,也知道自己几斤几两,就不留在前线给大哥添乱了。】

     啊啊啊啊!羡羡被温晁扔进了乱葬岗啊!

     羡羡正在乱葬岗受折磨呢!

     藏锋尊好有自知之明啊……

     射日之征中最悠闲的藏锋尊,哈哈哈哈

     ……


     “魏婴!”看到魏无羡被扔进了乱葬岗,蓝忘机心头一震,抓住了他的胳膊,声音听起来有些颤抖。

    “蓝…蓝湛?我没事,你…你手松一松,手劲太大了。”魏婴有些欢喜于蓝忘机担心自己,又被胳膊上的力道给吓了一跳。

    “抱歉。”蓝忘机收回了手。

     聂怀桑从扇子底下露出了两只眼睛,打量着身旁这俩人:不对劲,很不对劲,蓝忘机一向冷脸,怎么会这么紧张魏兄。

     空间众人也被乱葬岗骇到,众所周知夷陵乱葬岗有来无回,这魏婴又是怎么从里面出来的?难道他修成诡道就与此有关?

    一时之间众人心思各异,至于是什么样的心思,那谁能说的准呢?


【玄正二十一年二月七日

      曦臣哥哥和蓝忘机带领众多蓝氏子弟上战场了,云深不知处只余蓝老头坐镇,部分子弟留守,我在这里倒也还算自在。

      大哥也常与我通信,听闻前两日曦臣哥哥和蓝忘机并江晚吟一起奇袭了岐山教化司,取回了众家子弟的的仙剑,物归原主。而魏兄还是没有消息。

      我的人追查到夷陵便断了线索,亦不知是魏兄是原本就藏身在夷陵还是到那里才失去了踪迹。

     有一件事倒是挺有意思的,曾去金麟台认亲的孟瑶,如今投身在了我聂氏门下。大哥应当还不知道他是金光善的私生子,我也没告诉他。我聂家不太看重出身,若是这孟瑶有能力,自然也能闯出一片天地来。】

      唉,孟瑶啊!曾经聂大也很赏识他啊!

      终究是错付了!三尊结义就是个悲剧!

      今日知遇之恩来日必五马分尸相报!

      楼上的是魔鬼吗?

      聂大的死也不全是瑶瑶的错啊!他自己不修口德!

     那也罪不至死呀!再说金光瑶杀聂大最根本的原因还是在于利益冲突!难道聂大不说那句话,他就真的不会动手了吗?

     ……


     一声清脆的咔嚓声,聂怀桑表情阴翳的捏断了扇骨,‘孟瑶!原来这就是前面说自己会怀念被大哥逼着练刀的原因。五马分尸!好啊!’

    魏无羡也是第一次看到聂怀桑这种表情,不过他觉得可以理解,聂怀桑有多在意他大哥,他是知道的,而且他这会儿也在想,‘平时看上去软糯可欺的小白兔,和此时凶狠的大灰狼,到底哪个是真正的聂兄呢?或许都是吧!’

    聂明玦一巴掌拍在了聂怀桑头上,“干嘛?我还活着呢!”

    他知道自家弟弟很依赖自己,也没想到自己的死会对他影响这么大,不过……五马分尸,聂明玦皱紧了眉头,这孟瑶也实在是狠了点。

    后排的孟瑶此时看着水镜内心也是惊涛骇浪,他自然是知道聂明玦的,刚才这位聂宗主还帮他说过话,水镜上也说他在那以后很赏识自己。五马分尸……因为利益冲突,他以后真的会变成这样吗?

    金光善倒是立刻开口道:“此子实在是狠毒,聂宗主,这事可与我金家无关,你想的话,可以把他带走处理。”

    金子轩一时不知道该震惊于这个刚认识的弟弟的毒辣,还是自己父亲的无情。孟瑶更是觉得心凉,也有些担心起自己的下场来。

    “那就多谢金宗主了。”聂怀桑先开口了,声音听上去有些冰冷。

    “聂怀桑!”聂明玦怒呵,“我教你的就是拿并未发生过的事情去惩治别人吗?”

    聂怀桑当然明白这个道理,可当这事儿发生在大哥身上,他实在没办法就这么揭过去。

   聂明玦又看向金家方向,“孟瑶何在?”

   “聂宗主,我可在此立誓,绝不会做出水镜上的事。”孟瑶忙站起来表态道,刚才他听到聂宗主的话,心里略松了一口气,他知道聂家想弄死现在的他简直易如反掌。

   “哼,”聂明玦冷哼一声,“我以后既会看重你,那你定是也有可取之处,我聂明玦决不会因尚未发生之事加罪于你,但也不会再给你机会靠近聂家。以后最好别让我发现你做了什么毒辣之事,不然我绝不轻饶!”

    “多谢聂宗主,孟瑶谨记。”孟瑶此时才彻底放下心来,聂宗主是个刚直之人,既说出这种话,便是真的不准备追究他的事。

    聂怀桑也不想公然忤逆大哥的想法,只转过头来加了一句,“我会盯着你的。”

    孟瑶看着他深不见底的眼睛心下一凛,下定决心以后一定要离聂家远些。


【玄正二十一年四月十日

      射日之征打的并不算顺利,温家强盛,哪怕集百家之力也依然难以撼动,甚至不少墙头草都开始有些动摇之心。好在,我大哥前日在河间一刀斩首了温旭,取了他的脑袋吊在阵前示威,大大的鼓舞了士气,也因此得了个河间王的称号。

     曦臣哥哥大多时间都在负责蓝家的整体调动指挥,蓝忘机倒是常在前线冲杀,他似乎也在找魏兄,最近常与江晚吟碰头。这倒让我发现了一件不太对劲的事,射日之征开始后江晚吟似是功力大涨,不知道他是怎么办到的,可从未听说过什么功法有这样的效果。

     近日大哥似乎开始看重孟瑶了,原先我就想着像孟瑶这样能隐忍的人,早晚会有出人头地的一天,却未曾想他竟这么快就得了大哥的赏识。】

     啊啊啊!聂宗主好威武我好爱!!!

     对啊!玄正的姑娘们怎么没有爱聂大的!多爷们儿啊!

     就是啊!好歹也是世家公子榜第七呢。

     可能忙着养弟弟,没空找对象吧!

     你们都没有注意到垃圾江澄用的老祖的金丹吗???!!!!!

     ……


     看到自己被聂明玦一刀斩了,温旭不由得瑟缩了一下,这会儿突然有些庆幸有这个水镜,他还想多活几年呢。

     温若寒也看了聂明玦一眼,他现在对射日之征的信息已经心平气和了,没办法,这种结局都是温家自己作的。不过聂明玦在年轻一辈里确实算得上是最勇猛的了。

     聂怀桑看着弹幕上的话,也深以为然,转身对聂明玦道:“大哥,我已经长大了,你是该考虑考虑你自己的终身大事了。”

    聂明玦早就看着水镜上那些情情爱爱的黑了脸,这会儿听到聂怀桑的话,又给他来了一下,“你倒管到我头上了!倒是你,好好练刀才是正事!”

    魏无羡在旁边偷笑。

    聂怀桑捂着脑袋嘟囔道:“魏兄,你还有心情笑我?不如想想水镜说的江澄用的你的金丹是怎么回事。”

     他早就看到了那句话,当然也不止他一个人注意到了,不少人都已经开始低声讨论有没有什么换丹之法了。

    魏无羡倒不是特别在意,早前水镜就提到过,温逐流也在莲花坞,如果江澄的金丹被化了,他大概确实会把自己的金丹给他,因为江澄那么骄傲的人没有金丹是不行的。至于他……总有别的路走不是吗?

    温若寒倒是直接开口问道:“温情,你可知换丹之术?”温情是岐山有名的神医,若是真有此术,她定然知道。

    温情早在那句话出来的时候就白了脸,再联想到魏无羡和江澄本就藏在了夷陵,心下更是确认了。只是此术只是理论而已,成功率最多五成,她怎么敢拿去人身上试,岂不是毁了别人。

    这会儿再听到宗主问话,只能心下叹息的站了起来,“禀宗主,确有此术。”

    她一开口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了她身上,不少人都对这个消息很兴奋,开始暗自思忖,若是能把天资卓绝的散修的金丹换到本家子弟身上,家族实力岂不大涨。

    温情自是知道这些人的龌龊心思,加大了声音,“只是此术尚且只有理论,哪怕我亲自动手成功率最多也只有五成,而且……需要献丹之人完全自愿,否则金丹就会消散。”魏无羡那样的傻子哪有那么好找。

    此话一出,不少人就歇了心思,毕竟无论是温情这样的医术,还是自愿献出的金丹,那都是可遇不可求的。

    聂明玦,蓝启仁等人也是心中震撼,自愿献出金丹就等于断了自己的修仙之路,这……真非常人可为。

    魏无羡倒是觉得这个结果不算意外。

    聂怀桑故作惊讶,“这岂不是说江澄用着魏兄你的金丹在外面建功立业,魏兄你反倒替他报恩。且这金丹还是温姑娘帮他换的,他害死人家一族……”说着他似乎觉得这话不太合适,止住了话头,但所有人都听的一清二楚。

     “聂怀桑你什么意思?!”江澄暴跳如雷,“我让他们帮忙了吗?他们害死我全家,还妄想我报恩不成?”

     聂怀桑压根不搭理他,他一人之言有什么用,大家都清楚他是忘恩负义之人就好了。

     “魏无羡,你是个哑巴吗?听不到他在骂我?”江澄见聂怀桑不言又把矛头对准魏无羡。

     魏无羡这会儿是真的觉得心累,特别是聂怀桑刚才的话总在他耳边回想,他与江澄一起长大,也一直知道他不是个心胸很宽广的人,可也没有过什么大矛盾,未曾想过竟会走到这一步。

     蓝忘机看着他一脸疲态,心头恼怒,给江澄甩了一个禁言术,没想到竟然成功了。空间内安静了一瞬,虞紫鸢就炸了起来,“你们蓝家如今是越发知礼了,竟管到了我们江家头上!”

    温若寒凉凉的开口道:“江夫人要不要试试我温家的禁言术,割舌头?”

    本想学着儿子悄悄给虞紫鸢也来个禁言的青蘅君听了这话有些哭笑不得。不过温氏禁言术也挺有用的,至少虞夫人确实安静下来了。

    魏无羡一直闭着眼睛不想去看江家那边,只有聂怀桑在他耳边小声问道:“魏兄,自断修仙之路,真的……甘心吗?”

    甘心吗?不甘心吧,如果他没进乱葬岗,没修得诡道,只是跟着江澄一起和大部队汇合,他还能干什么呢,战场之上,失了金丹,不过是个无用的废人罢了……

     

【玄正二十一年四月十三日

      自前些日子起,就有人一路捣毁温氏监察,温家修士皆是死状凄惨,不曾想这人却是失踪了三个月有余的魏兄。昨日他在追杀温晁与温逐流时和蓝忘机、江晚吟汇合了。

      我如今待在姑苏,自是见不到魏兄。不过据从见过魏兄的修士那里探来的消息说,魏兄此次归来,形销骨立、一身阴翳,和以往全然不同。

      魏兄已经弃剑道修诡道,众人皆说他是为了给江家报仇谋求捷径,但我却不这么想,魏兄天资绝佳,哪怕以正道登顶也不过是时间问题,又何必如此自毁呢?

      听下面人对魏兄阴森森的形容,我只能想到一个地方,就是我翻遍了夷陵唯一漏过的乱葬岗。可这不可能!进了乱葬岗从来没有人能活着出来!

     魏兄啊魏兄,你到底经历了什么?】

     连在云深不知处的聂导只听手下的描述都觉得老祖不对劲,江家姐弟真的没看到?

     就是羡羡都瘦成什么样了?也没见他们问一句

     聂导你没猜错!羡羡就是进了乱葬岗啊!

     他曾经那么天资绝佳……

     ……


    这一段不过是印证前面众人的想法,倒是没什么可讨论的。

    但水镜上的弹幕是那么的刺眼,魏无羡低声道:“聂兄,多谢,让你费心了。蓝湛,也谢谢你。”

    蓝忘机此时也在怀疑江家对魏无羡到底如何,听到魏无羡道谢,开口道:“无需道谢,理应如此。”

   魏无羡扯出了一抹笑,“蓝湛,我就知道,你肯定也是喜欢我的。”

   “嗯。”蓝湛知道他说的不过是朋友之情但还是忍不住心中一颤。

   聂怀桑对这俩人无语,“也就江澄总说蓝二公子讨厌你。”

   听到江澄的名字,魏无羡的笑容顿了一下,他现在有点想逃避江家的问题。

   聂怀桑叹了口气,似是无意道:“魏兄,我还是比较喜欢你嚣张的样子。”


——————————————————

目前羡羡开始有些逃避江家的话题了,其实逃避就说明他听进去了。

不过彻底闹掰还有一段时间。

至于孟瑶这里,就聂明玦这个性子,他是绝对不会把现在的孟瑶怎么着的。


另外吐槽一下,我每次都准备写三千多字一章,结果老是一写就老长,会不会看着比较累?

评论(84)

热度(1511)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