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鼓迟暮

挖坑一时爽,一直挖坑一直爽
喜欢《哈利波特》《魔道祖师》
《甄嬛传》

【魔道直播】聂怀桑日记(十一)射日战场日常

时间线:听学

观影人物:活着的修仙界全员

CP:仅忘羡

有吹桑,对江家不友好成分

不可避免人物ooc

注意避雷

【】为观影内容 []为屏幕  —为弹幕

——————————————

玄正二十一年五月二十日

      一直僵持不下的战场上出现了新的变化,魏兄有一法器鬼笛陈情,可以一人成军,以一曲驭万尸与温家相抗,是谓‘陈情一曲,白骨生花’,打的温家修士魂飞魄散、狼狈逃窜。

      我得到的消息称,有魏兄所在的战场上,温家修士一个个的倒下,就会化作源源不断的凶尸站起来,整个战场变作一片血海尸山。

      我一时竟不知是该喜还是该忧。喜的是,有魏兄在,射日之征有望矣;忧的是,这种行事手法太过诡谲,哪怕魏兄立了大功,旁人亦会因此而畏惧于他。

      魏兄一回来就上了战场,不知身体可有养好,修鬼道本就有损身心,他又如此操劳,可真是愁人!】

      啊啊啊!老祖好帅!!!

      陈情一曲,白骨生花!

      藏锋尊说的没错,老祖改变了射日之征一边倒的局面,也因此被人忌惮。

      聂导还挺操心,哈哈哈哈哈

      ……


      这是一次对魏无羡作战的直观描述,虽未亲眼所见,亦能想象到敌人一个个倒下又化作凶尸与曾经的战友相斗有多震撼。而且,如此作战能大大减少己方伤亡,敌人却会越来越少。一人成军,不得不说,实在是强大的让人嫉妒又畏惧。

     “这这这……这实在是,有违人伦。”蓝启仁还是接受不了这种做法,人死尚且不能安息,还要转头与曾经的亲朋好友互相厮杀……

    “魏婴,此道损身!”蓝忘机亦有些沉痛的看着魏无羡,鬼道一途尚无人参透,他以一人之力控千万凶尸,是如何做到的,又如何保证不会失控反噬自身。

    魏无羡不知蓝忘机心中所想,他刚听到蓝老先生的话又见蓝忘机也说他,霎时间低落了下来,“我不会走这条路的。”他喃喃道。

    温若寒倒是觉得无论走哪种道路,魏无羡毫无争议的是个强者,可水镜上说的都是杀的他家的人,此时他倒不好开口说什么。

    有了蓝家人的发声,空间里的众人似乎底气足了起来,开始议论纷纷。

    “确实是有违人伦啊,死了都不让人安生。”

    “鬼道终究是邪魔外道,怎么保证他以后不伤他人啊!”

    “是啊,早晚是个祸害。”

     虞紫鸢似乎是觉得自己的看法被印证了,颇为自得的对江枫眠道:“我就说他早晚是个祸害,以后不知道在哪条阴沟里扑腾呢。”

     听到她的话,魏无羡浑身一震。

     聂怀桑扬声道:“话不能这么说吧,非常之时当行非常之法,战场之上自是杀敌为上,岂能以此论之?”

     众人一噎,姚宗主开口道:“聂二公子还是年龄太小,看事浅显啊!这敌人也是人,用如此阴邪之术,可见心术不正啊!终究是邪魔外道,心思险恶。”

     聂怀桑不快,摇了摇扇子,转向他,“水镜上说,射日之征因有了魏兄加入才迎来转机,若魏兄不这么激进,姚宗主是准备拿你家的人命去填吗?”

    “你……强词夺理!”聂怀桑这话说的极不客气,给那姚宗主气的不轻,碍于聂明玦在场又不好说什么。

    “再说,我再前面的日记中就曾写过,虽修非常道但行正义事,何错之有?自诩正道却蝇营狗苟之辈,才是名副其实的伪君子!”聂怀桑笑眯眯的看向大哥,“你说是不是,大哥?”

    “怀桑说的有理。”聂明玦赞同道,他们聂家所修之道也与旁人不同,只要行正义之事,无愧于心,又有何值得诟病的。

    聂怀桑对魏无羡眨眨眼。

    “多谢,聂兄。”魏无羡也勾起了唇。

    聂怀桑低声偷笑道:“没想到啊,魏兄,怎么跟人吵起架来,你比我还好欺负。”


【玄正二十一年五月二十五日

      大哥来信说,他前些日子把孟瑶提为了副使带在身边,今日意外发现曦臣哥哥竟也与孟瑶相识,看起来还颇为赞赏,让他愈发觉得自己看上了个好苗子。

      我想我大概知道云深不知处被烧后,曦臣哥哥在云梦一带失去踪迹,是藏身在何处了。

     孟瑶正是出身于云梦云萍城,若说曦臣哥哥有什么机会能与他结识,也就在那时了。危难时刻的出手相帮,姑且算得上是救命之恩了,无怪乎曦臣哥哥会对他赞赏有加。

      因凶尸不识人,未免误伤友军,魏兄常一人独行于战场之上。听说这两天蓝忘机开始一直跟着他,不过他们相处大约算不上很愉快,因为今天还传出了含光君与魏兄吵架的事。

     含光君是蓝忘机新得的尊号,夸他品行高洁,景行含光,倒也趁他。只是魏兄如今在战场上如此大展身手,也没见谁提起要给他定个尊号,怕是因为魏兄所用手段与旁人不同吧,唉!】

     对啊!老祖后来那么多战功也没见有个尊号!就连夷陵老祖也不过是个诨号!

     聂明玦,蓝曦臣,金光瑶,真是一笔烂账!

     泽芜君有的时候确实太轻信了些,不知道他后半生闭关不出到底更悔恨哪一点。

     说实话我真不认同金光瑶从没伤害过蓝曦臣的说法,利用他去伤害别人,对一个善良的人来说,比杀了他都令人难受。

     不知道金光瑶和聂导谁诛心更狠一些……

     ……

    

    这段日记并不算沉重,水镜上的弹幕透露出的信息,却让蓝家人的心提了起来。蓝曦臣轻信他人,为人利用,最后道心崩塌,闭关不出!

    青蘅君叹了口气,没想到自己儿子以后也走上了和自己一样的老路,他拍拍蓝曦臣的肩膀,“曦臣,水镜结束以后,你当褪下家袍出门历练,多见识些人心之险恶。”

    “是。”蓝曦臣喃喃道,一向温和的脸上也没了笑容。孟瑶,蓝曦臣想到那个一身布衣,一脸乖巧的少年。没想到自己和他还有这份际遇,前面说他把明玦兄五马分尸,那……自己又扮演了什么角色。

    聂明玦瞪向聂怀桑,“你干了什么?”

    他注意到那句金光瑶和聂怀桑谁诛心更狠一些,也不知道自己这弟弟干了什么事,能和孟瑶这等狠辣之人相比。

    聂怀桑瑟缩了一下,把脸藏在了扇子底下,“那都是未来之事,我怎么会知道,再说大哥你还不知道我吗?”

   事实上聂怀桑大概已经能猜到事情的始末了,能让他动手的事,只可能于大哥有关,这事儿又掺和上了蓝曦臣,多半是孟瑶杀大哥时被利用了。

    “你最好别学什么歪心思,我们聂家向来光明磊落!”聂明玦严肃道。

    “我知道,大哥,我肯定不会。”聂怀桑保证道。

     孟瑶看向坐在蓝家前面那个温润的男子,一时五味杂陈,可水镜上提供的信息还太少,他也没理清他们几人之间发生了什么。

     魏无羡凑近道:“聂兄,不一般啊!”

     聂怀桑轻声回道:“魏兄更不一般,夷陵老祖,多吓人!”

     这俩人互怼的开心,蓝忘机却在想,自己为何会和魏婴吵架。


【玄正二十一年六月十五日

     最新传言,蓝忘机与魏兄相看两厌,水火不容。因为他们常常吵架,最近还有些要大打出手的趋势。

     这倒让我觉得十分新奇,就蓝忘机那个说话一般超不过十个字的性子,他俩竟然也能吵的起来!

     我猜想他们吵架的原因大约是,蓝忘机总劝魏兄‘鬼道损身更损心性’什么的,蓝家人都是这一套。

     我觉得蓝忘机大约是担心魏兄,不然他那样冷淡的人也不会天天追着魏兄说教。不过他也真是的,也不看看魏兄都瘦成什么样了,关心你就好好说啊,谁爱听你说教啊,也难怪会吵架。

     孟瑶还是想回金家,他临走前大哥给他写了封举荐信,真不明白他为什么对金家有那么大的执念,那金光善可不是个什么好东西。不过他既不想留在聂氏,也不能强求,随他去吧。】

     哈哈哈,就是呀!含光君关心人的方法也太特别了一点!

    主要是嘴笨吧,心里想一堆,说出来就那几个字。

    藏锋尊好吐槽!

    金光瑶的升级之路要开始了。

    ……

    

    “蓝湛,你关心我就好好说嘛,你看弄得我都误会了。”魏无羡嬉皮笑脸的调侃道。

    蓝忘机的耳朵一下子红了起来。

    蓝曦臣看着弟弟的反应更是确认了心里的想法,也温声道:“忘机,不可口不对心。”

    “是,兄长。”蓝忘机也有点懊恼于自己的不善言辞,如水镜中所说,魏婴的身体看上去那么不好,自己还和他吵架……

    聂怀桑用扇子挡住了脸,只露出了两只眼睛,心里惊涛骇浪,他好像看出点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

本来想写个轻松愉快的一章,因为前几章走剧情略有些沉重,结果写完发现也不太轻松愉快

关于蓝曦臣对孟瑶的问题,此时蓝曦臣是先知道了孟瑶是杀害聂明玦的凶手,才知道他们以后的交集,我觉得他对孟瑶应该不会有很大的反应了,毕竟俩人压根不认识。

关于金光瑶,我是不太赞同他没有害过蓝曦臣的说法的,有时诛心更甚于杀人。想想晓星尘吧,薛洋伤害他了吗?他们那两年相处还挺愉快的,但是晓星尘知道自己被利用滥杀无辜还杀了好友之后,直接道心崩塌,拔剑自刎。我觉得就算薛洋杀了他,他都不至于崩溃到直接散了魂魄。

评论(69)

热度(1378)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